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提醒

    时间:2022-12-30浏览: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性。各级一把手要牢牢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精神扛牢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坚持严的基调,强化震慑效应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四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抓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深化整治,清除不正之风潜滋暗长的土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重点关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三、坚持纠树并举,涵养清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推动移风易俗,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严禁借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要严格家教家风,坚持勤俭过节,自觉反对各种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将弘扬高尚师德、医德、树立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着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对元旦、春节期间教职医护员工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举报电话:0552-3175027,举报邮箱:bbmcjw@126.com

     

                                中共蚌埠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