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制度建设   正文

制度建设

    关于印发《中共蚌埠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加强直属附属医院纪检工作的指导意见》 的通知

    时间:2021-06-17浏览:

    关于印发《中共蚌埠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加强直属附属医院纪检工作的指导意见》

    的通知

    各直属附属医院:

    《中共蚌埠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加强直属附属医院纪检工作的指导意见》已经学校纪委会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中共蚌埠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加强直属附属

    医院纪检工作的指导意见


    中共蚌埠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525




    附件:

    中共蚌埠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加强直属附属医院纪检工作的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强化对直属附属医院纪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落实直属附属医院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指导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纪委的监督责任,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提高直属附属医院监督效能,推动直属附属医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内容

    (一)附属医院纪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附属医院改革发展。加强政治监督,努力以培养医学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为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政治生态。

    (二)附属医院纪委要坚持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监督执纪工作以学校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立案审查等在向医院党委报告的同时向学校纪委报告。

    (三)学校纪委和附属医院党委要坚持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学校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对附属医院纪委工作考核以学校纪委为主。

    (四)附属医院纪委要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督促医院党委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统筹院内外各方面力量和各种育人元素,抓好医护员工政治引领,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在医院落细落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医护员工廉洁意识,在全院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的廉洁氛围,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和师德师风。

    (五)附属医院纪委要按照“三转”要求,精简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把职能部门应有的监督退还给相应职能部门,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纪委书记只分管纪检监察工作。

    (六)附属医院纪委要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形成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等监督合力,构建健全的监督体系。

    (七)附属医院纪委要参照学校纪委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配齐建强纪检队伍,落实查审分离,按照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加大纪检干部培训力度,增强监督执纪本领。

    (八)附属医院纪委要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加大对招标采购、基建工程、药品管理等重点领域,科主任护士长选聘、奖金绩效分配、医护员工招聘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大对私收费、乱收费、私自院外就诊、收受红包回扣等腐败行为查处力度。

    (九)附属医院纪委要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严格信访工作纪律,依法、规范、有序开展信访工作,年终要形成年度信访分析报告上报学校纪委。信访分析报告要认真分析信访反映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存在的腐败风险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给医院党委提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建议。

    (十)附属医院纪委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主动投案、主动交代问题的宽大处理,对拒不交代、欺瞒组织的从严处理。

    (十一)附属医院纪委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促使有错党员干部和医护员工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十二)附属医院纪委要每半年向学校纪委书面报告履责情况,每年末形成年度总结,制定下年度工作计划,每季度梳理一次,确保计划有序推进。

    三、有关要求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心,各直属附属医院纪委要认清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纪检工作和医院事业发展的着力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