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学前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2-08-29浏览:

    面对新学期开学严峻复杂的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纪委坚守职责定位,持续绷紧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弦,成立专项督查组,对院系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扎实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学期师生员工安全顺利返校。

    督查组分赴院系部、学生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等单位,通过走访调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单位、各部门是否精准摸排师生开学前一周活动轨迹并建立状况台账,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返校师生审批工作,是否精准掌握暂缓返校师生情况并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师生和第三方服务人员是否知晓进校时的相关查验程序,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否靠前指挥、及时做好师生思想调研和风险排查等。督查发现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能够及时传达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细化师生返校的各项工作,并为接下来的新生报到入学做好准备。

    本次督查共深入21个单位、部门,督查点位25个,督查组将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新学期,学校纪委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实地检查、深入监督,聚焦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落实情况,细化到岗、责任到人,着力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坚决等苗头倾向,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促进党员干部强化履职担当,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委办供稿)


    返回原图
    /